close



若不是〈春鬥 鳥之歌〉將宣傳的文宣放上黃翊的〈身‧音〉,
我大概也不會加入這場春天的音樂會了吧

我發現從身體裡流出來的聲音會讓我感到興奮(當然不是指鼾聲或是屁聲),
像是〈人體書頁〉裡的每個節拍都對上每個音符那樣,
毎個動作都會讓我屏氣凝神。我喜歡聲音「假裝」從身體裡流出來的那種演出。

〈身‧音〉就是一個這樣標準的表演。
人體的構造變成一種裝置藝術,像是小時候玩的鐵圈圈左彈右去的,
或是扮成愛麗絲夢遊仙境裡愛說故事的雙胞胎兄弟,
甚至是架著鳥飛翔的直昇機一般。

鐵圈圈的表演就是將身體的節奏跟上聲音偶爾還自己發出聲音
在舞台上除了表演者的身段、影子還有晃動的鐵線條。
雙胞胎兄弟的逗趣表演讓風琴的聲音變成一種無限的可能
可能是重疊的、可能是跟隨的也可能快要被分開了。
直升機已經站在舞臺上很久了,
直到鳥飛到了光影下我們才正視到那隻鳥的存在。
很像是驚喜也像是威脅
看得我又是緊張又是開心。

比起春天蹦蹦跳跳的鳥兒,當身體變成一種聲音更讓我懂得享受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